關於香港插花藝術學院

香港插花藝術學院 (hkafa) 創立於1989年,為香港首間引入國際花藝教學的花藝學校。本院秉承着過往三十載的教學理念,務求學員能把花藝創作元素融入室內設計中。 校長 Theresa Lam 熱衷於藝術和設計,致力把世界頂級花藝大師 ( Tomas de Bruyne、Per Benjamin、Jane Packer ) 的設計、梵高印象派及 NUFLEUR® 簡約設計風格帶來香港。 


如果你也想接觸花藝設計 , 擴闊視野,歡迎一起深索插花藝術的樂趣! hkafa 導師不單傳授知識,同時承諾教導和啟發他人 – 培養每個學生的潛能及發展空間。導師全職緊貼每個學生的學習進度。在歐洲接受培訓並獲得英國 Jane Packer London 及 I.A.F. 國際花會認證 – 專業的導師以耐心及關愛投入教學,與學生在花藝美學上一起成長!

國際認證 · 専業合作

1990

於1990年,為令本地學生能獲得國際水平認證,hkafa 與 I.A.F. 國際花會 (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Floristry ) 合作開辦 I.A.F. 國際花會專業課程,I.A.F.歐洲花藝瑞典證書及文憑均由國際花藝大師認證。 I.A.F. 課程有系統、國際化、專業、現代及富技巧性。從此,本地學生不用遠渡重洋,便可學習頂尖世界級花藝設計。 香港插花藝術學院 首創國際花藝班,吸引無數 本地外國人仕,學生來自內地、亞洲、甚至世界各地。學生完成後可申請I.A.F. 國際花會專業歐洲證書、文憑及高級文憑。

2001

hkafa 及 I.A.F. 非常榮幸以瑞典國際花藝大師 Per Benjamin 為獨家課程顧問及證書文憑認證。 Per 為校長 Theresa Lam 及 I.A.F. 導師 Jackie Lai 啟蒙恩師之一,於世界花藝大賽獲獎無數。他與兩位著名比利時及荷蘭花藝大師 Tomas De Bruyne 及 Max van de Sluis 成立 Life3 組合,個人及 Life3 已出版多冊暢銷全球的花藝參考書籍。 他們均熱心於花藝教育,現正活躍於世界巡迴花藝示範、講座及工作坊、擔任花藝比賽評判等。

2009

英國著名品牌花藝學院 Jane Packer School London 邀請 hkafa 合辦課程。導師到英國受訓,2010年正式開辦在香港獨有的課程。 Theresa 把 Jane Packer 的設計風格,融入有系統的課程內。包括著名的 Jane Packer 結婚花球及婚禮宴會佈置、花束、餐桌花藝、顏色設計等。hkafa 相信此課程將非常受歡迎,並會牽起另一個風格式潮流。

2016 - 2020

許多梵高 ( Vincent van Gogh ) 的畫作都以不同的花卉為主題,香港插花藝術學院很榮幸獲得荷蘭梵高博物館 ( Van Gogh Museum, Amsterdam ) 的邀請,開發當代荷蘭花藝 Dutch Floral Art ( DFA ),並將荷蘭傳統的插花藝術打造成現代歐洲設計,帶到國際花藝舞台。 國際花藝設計師 Per Benjamin 為 hkafa 、I.A.F. 國際花會及梵高花藝 Van Gogh Bloemen, Holland 的官方顧問。他和梵高博物館從 2016 年開始對所有香港插花藝術學院的證書和文憑進行認證,保證課程乎合歐洲及國際水平。

2020

香港插花藝術學院繼荷蘭梵高博物館認證的成功經驗,於國際花藝界取到重大迴響後,2020 年,hkafa 非常榮幸獲得荷蘭海牙美術博物館(KUNSTMUSEUM Den Haag, the Netherlands)的邀請,攜手開發及創作個性化的荷蘭花藝,致力為世界花藝潮流帶來革命性的改變。 荷蘭海牙美術博物館是現代及當代藝術的殿堂,擁有超過16萬件觸動人心的藝術藏品,學院將帶領學生從風格多變及超時空的畫作中,發展不同領域的思維,開啟花卉藝術的新創意和靈感。荷蘭海牙美術博物館將聯同國際花藝大師 Per Benjamin, Sweden 及 I.A.F. 國際花會認證香港插花藝術學院 ( hkafa )的專業課程,持續提升荷蘭在國際花藝創作的知名度,認受性非同凡響。 學生完成每科課程後,將可申請荷蘭海牙美術博物館專業認證I.A.F. 國際花會證書或文憑,以獲得花卉行業的全球認可資格。

hkafa 線上日誌

香港 2019 花卉展

以 ”Dream”為題,師生製作大型花卉展品,帶出夢想為生命和世界增添光彩。

香港插花藝術學院 聖誕工作坊

更榮獲 TimeOut HK 及 Tatler Asia 選為 “聖誕節必去工作坊” 之一,亦深受各位喜愛!

Project: Sip.Art Experience

季節性工作坊
香港文化矽谷 K11 Musea, 香港
獎項

獎項

hkafa 於 2015 年穫得香港品牌發展局頒發的香港服務名牌獎,此項殊榮是對我們在插花藝術教育工作的加以肯定。 hkafa  多年來於香港花卉展覽參展之師生工作坊榮獲超過30項獎項殊榮,當中包括最佳展品大獎,最佳特色大獎,最佳設計特別獎,最具特色特別獎等。 校長 Theresa 獲選中國傑出企業家。 Theresa的努力終於獲得國家認同,為彰顯她多年來對推動國際花藝潮流的貢獻,中國女企業家協會於2010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頒發2009年傑出女企業家榮譽證書給Theresa。

企業經驗

企業經驗

hkafa 一直致力於各種企業培訓,團隊建設及商業顧問超過20年,客戶包括香港匯豐銀行,萬豪酒店,港鐵有限公司, 香港賽馬會,香港醫院管理局,中國銀行(香港)有限公司,“圓方”  THE ELEMENTS,K11,LCX,植村秀,The American Club Hong Kong,美國婦女協會,韓國婦女協會,嘉里物業管理服務有限公司,JP Morgan,東亞銀行,diptyque Paris 等

有關企業服務,歡迎按此了解更多。

社區義工服務

社區義工服務

hkafa 的教師和學生義工隊為各種非牟利慈善機構提供義工服務。工作包括興趣課程和職業培訓。服務機構包括東華三院社區中心 TWGH,基督教女青年會 YWCA,匡智會,UNICEF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,獲贊助機構包括岩石基金The Good Rock Foundation,香港救狗之家 HKDR 等